江苏信保 > 江苏省再保融资租赁有限公司 > 经营快讯 > 正文
江苏信保租赁公司荣获南京市“金融惠民助企(科创金融)”劳动竞赛两奖项
2024-02-25 10:16:00

日前,在由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营管部、南京市委金融办、南京市财贸金融工会联合会、南京金融学会共同举办的南京市“金融惠民助企(科创金融)”劳动竞赛中,江苏信保租赁公司“二次专利许可”模式的知识产权证券化项目荣获服务产品创新类三等奖、“服务企业生命周期 做企业成长好伙伴”项目荣获服务模式创新类三等奖,是所有获奖单位里唯一一家斩获多个奖项的非银金融机构。

公司坚持在业务转型中回归本源,结合股东背景和功能优势,加大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开发了以知识产权为载体,通过“二次专利许可”模式为企业提供融资并发行知识产权定向资产支持票据(ABN)的金融创新产品,实现首期发行6800万元,惠及8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覆盖物联网、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多个重点产业和高新技术行业,涵盖专利76项,通过盘活企业存量无形资产,加快企业自主知识产权成果转化,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公司以信保集团“园区保”理念为核心,精准有力支持园区内中小企业纾困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研发了“订单租”产品,提供“信保好伙伴”综合金融服务,予以中长期支持,该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企业广泛关注,目前已落地业务3笔,投放金额2610万元,构建了以“租赁”赋能为基础、多种服务共同赋能的产业租赁模式。

公司将以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结合国家产业导向,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的深度融合,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以更加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信保租赁 王静怡)

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