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建工作 > 正文
南通地区*支部参加江苏银行南通分行“爱传承 守家继业”主题活动
2024-02-28 15:45:00

2月28日下午,南通地区*支部受邀参加江苏银行南通分行“爱传承 守家继业”非遗螺钿镶嵌胸针创作主题活动,南通地区*支部巾帼志愿队参加活动。

“螺钿,又称‘螺甸’,是一种用螺壳与海贝磨制成薄片,根据画面的需要而镶嵌在器物表面的装饰工艺,是一种最常见的中国传统装饰艺术。2022年1月29日,螺钿制作技艺经福建省人民*批准列入福建省第七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活动邀请了非遗老师为大家讲解螺钿历史起源、螺钿镶嵌工艺制作流程等背景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探究学习螺壳与海贝壳磨制成的螺钿在传统器物上的独特魅力,根据自己的创意,挑选合适的颜色与图案,将一颗颗色泽天然、质感如玉的螺钿镶嵌在精致的胸针上。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亲身体验了非遗工艺的魅力,感受到了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创新之美,更是促进银担深入合作的良好载体。江苏银行南通分行是江苏信保集团南通一体化区域“朋友圈”中不可或缺的战略伙伴,自2021年合作以来,合作规模超50亿元。下一步,南通一体化区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与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交流有益经验,探索更多合作产品,有效推动解决小微企业“贷不到、贷不足、贷不好、贷不持续”的问题,为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推动南通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银担合作力量。(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