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建工作 > 正文
南通地区*支部举办“我们的节日之元宵”活动
2024-02-21 16:17:00

2月19日下午,南通地区*支部“护苗”志愿小分队联合虹桥街道虹南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之元宵”特别活动。

本次活动以“阅善读水文化情 乐健喜迎元宵节”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培养文化自信,同时,让孩子们和青年*员学习道德模范,汲取榜样力量。

“有没有谁知道‘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形容的是哪个节气?”南通地区*支部的志愿者通过提问,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和意义,一起背诵与“雨水”节气有关的诗歌,让青少年了解节气的科普知识,感受节气变换的奥妙。活动中,志愿者还分享了《日行一善》好书好言,共诵《感恩词》,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平凡人道德坚守的力量。活动尾声,大家还一起做元宵元宝包、花灯,学习元宵节的起源和传统习俗,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气氛。

本次活动是南通地区*支部在春节后举办的首场志愿活动,下一步南通地区*支部将继续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形式多样的节日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