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建工作 > 正文
南通地区*支部参加“预防为主 生命为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23-11-09 15:50:00

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南通地区*支部走进秦灶街道参加秦灶街道与市北高新区联合秦灶街道消防大队开展的“预防为主 生命为上 消防安全宣传走进‘残疾人之家’”主题活动。南通地区*支部“特殊群体”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理论宣讲和实战演习两部分。现场,秦灶专职消防救援队宣教员结合近年来各地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火灾原因和预防措施,重点讲解了残疾人朋友遇到火灾应该如何逃生自救,丧失了语言功能的人群如何发出求救信号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进行消防安全演练,增强残疾人朋友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火灾应对能力,筑牢安全“防火墙”。期间,南通地区*支部志愿者们和街道工作人员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士进行“一对一”宣传服务,为他们发放家庭安全急救包,对电动车入楼入户、电线老化、燃气开关情况、杂物堆放等问题进行排查,并提出改进建议。

此次活动,是南通地区*支部深化“保融惠通”*建品牌,构建“*建+志愿+服务”新模式以来的又一次内涵升华。下一步,南通地区*支部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以实际行动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擦亮信保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