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南通 > *建工作 > 正文
南通地区*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立冬”主题活动
2023-11-08 16:10:00

立,为开始之意,立冬则表示冬季的开始。11月6日,南通地区*支部联合崇川区陈桥街道走进五里树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之立冬“

主题活动。南通地区*支部“护苗”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立冬小课堂”和“创意DIY”两个环节。在立冬知识小课堂,志愿者生动地向孩子们介绍了立冬的由来、民俗和饮食文化等知识,并通过各种形式引导大家观察生活中立冬的天气变化,将教育活动和生活有效结合,让孩子们真切的理解、认识立冬。讲解之后,南通地区*支部的“护苗”志愿者们还通过节气知识问答环节,加深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最后,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发挥各自的创意,在挂饰中融入立冬的习俗,将材料包DIY成一个个精美轻巧的艺术作品,点亮教室靓丽的一角。

节气文化凝聚着先辈们探究自然的智慧,也传递出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之情。今年以来,南通地区*支部已经围绕“节气”“节日”开展了数十场“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在知行中探索节气蕴含的古老智慧。

下一步,南通地区*支部还将继续深化“*建+志愿+服务”模式,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引导更多人感受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沉淀下来的思想理念、人文精神、传统美德。(南通担保 徐燕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