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信保 > 常州 > *建工作 > 正文
常州地区*总支开展信保青思荟青年研讨交流活动
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

为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主题教育,5月4日,江苏信保集团常州地区*总支开展“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信保青思荟青年研讨交流活动。

研讨会观看了视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开展专题研讨,三位青年员工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常州分公司祁菲表示,正是因为*总*始终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执*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行艰辛理论探索,最终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其一,要像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那样,对一些重点文献、重要文献,“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其二,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干中学、学中干;其三,要实现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良性互动,在深化理解中不断实现创造性运用、创新性发展。

高新担保公司奚维炜认为,要坚持个人自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理论学习转化为以个人全方位提升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学铸魂,就是要锚定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的根本任务;以学增智,就是要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水平;以学正风,就是要明确廉洁奉公树新风的根本任务,当好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学促干,就是要在真抓实干中促进发展、在担当作为中化风险、解难题,真真切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

武进担保公司陆萍提出,以“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作为个人成长的几个维度,加以学习实践。首先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深入学习新思想,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其次要努力充实内涵,锤炼过硬本领,勇于跳出舒适圈,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不能做“井底之蛙”,及时了解市场的“喜忧盼”,在挑战中自我超越与成长;第三要严守规矩纪律,涵养新风正气,勇于与负能量作斗争,时刻保持清醒与坚定,从思想上正本清源;最后要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作为,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促进五商全面发展,争做信保先锋燕。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共同签订了《江苏信保青年亲清同事关系公约》。大家一致表示在工作中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改革攻坚、锐意创新的勇气胆识,发扬脚踏实地、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和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干出追赶跨越的精气神,跑出争先进位的信保加速度!

(常州地区*总支 王芳 戚莉娜)

2023-05-05 17:17:00